close

2010年去澳洲

趁著從吉隆坡轉機的機會~坐火車去了新加坡

對住在海島的我而言..在火車上睡一覺,醒來就是另一個國家

真是太有趣的事情了!!!

所以即使~坐火車要9個小時..當地人都勸我坐客運,又快又便宜

當時買airasia機票 ,和火車票錢也一樣

我還是選擇了這個又慢又不便宜的交通方式

 

 SDIM1625.JPG  

SDIM1424.JPG  

吉隆坡到新加坡這班火車很有趣,由大馬和新加坡聯營

但據說,從吉隆坡出發一定會誤點(我坐那天當然也是誤點)

從新加坡出發卻大多可以準點...由此可見兩國做事態度的不同

而票價呢.我記得是上鋪40元,下舖46元

幣值是什麼呢!!!

這就是個很神奇的地方了...你在大馬買就是馬幣,在新加坡買就是新幣

新幣和馬幣可是差了快2.5倍阿

所以千萬記得在大馬買來回票..

 

因為時間有點久,我有點忘記了

好像晚上11點上車(假設火車準點)後,先不要急著睡,因為大概1個小時會被叫醒下火車辦大馬出境

之後就可以開始睡到早上約6點左右,之後又又下車辦新加坡入境

持台灣護照是不必辦新加坡簽證,但似乎要填一個表格,我沒有填

海關機哩瓜拉的英文跟我說,我都聽不懂,只好一直回他:台灣護照入境新加坡不用簽證

後來大概看起來也不是個作奸犯科的料,她幫我填了個表格

一直囑付我,千萬不能把這表格弄丟...然後我就入境啦

 

 

原本覺得新加坡這麼小,只打算待三天

但是!!非常神奇的是,新加坡和大馬這兩個離這麼近的國家

氣候接近,甚至文化也部份接近(新加坡從大馬獨立出來的嘛)

可是,一出車站,你會很明顯得感受,新加坡和大馬是不一樣的...

比較勤勞,比較乾淨,比較能溝通,工作比較認真....

 

於是隔天~我馬上到火車站更改火車票期...

我想在新加坡待久一點,不想回去吉隆坡

SDIM1436.JPG  

這是出了新加坡月台後~在車站內的裝置?因為好像無實際功用:)

 

 

oh~對了,因為火車誤點,我和一起排隊的葡萄牙女生就開始聊天了

當然是用我的破英文~還是可以聊得蠻愉快的

到了新加坡還一起吃了早餐^^

溝通始於不要臉阿^^...body language無敵

後來陸續還連絡過幾封mail.....

可是沒法body language下,我的破英文...就真的是破英文了....

就在我羞於聯絡下  失聯了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r63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