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訂到的香草航空航班時間是 台北/成田  5:00/10:00

查了成田往市區的最後一班車是晚上10:30左右

深怕飛機誤點或出關延誤  就趕不上最後一班車了

所以最保險應該是住機場附近的飯店

但是隔天一大早又要從上野搭車去日光,若是沒先進市區,隔天要很早很早起床

 

所以最後我們完全沒訂飯店,怕訂了沒入住不但要被罰款也有失國格

只有把機場及日暮里附近的旅館都查一下

 

香草~果然是誤點  17:50才起飛

可是居然還是2210就到成田了,出關也非常非常迅速

所以我們輕鬆趕上電車前往日暮里

 

出日暮里車站,隨便抓了一個日本男生,拿地圖問他旅館怎麼去

想不到日本人超友善,雖然語言不太通,所以他決定直接帶我們去

就這樣帶我們走了6分鍾到旅館,跟我們道別後蕭灑的走了

(話說這位大哥本來是要進車站坐車的呢,人也太佛心)


但是惡耗來了,我們進去問旅館,居然是滿房

這下我跟朋友慌了,只好再抓另一個女生問這附近是否有其他旅館

這女生指著轉角處的飯店,那棟看起來就是會爆我們預算的五星級飯店

我們擔心的跟她說有無更便宜的,

她非常好心的說"還是我帶你們去問看看有無便宜一點的房間"

結果該飯店也滿房

然後她又說"我們回去原本的旅館再問問看,或許是語言的關係,她幫我們問看看"

結果對方連門也不請我們進去,直接再說一次"FULL"

 

後來只好請她借我手機上網,準備上JALAN上找上野站的其他旅館

雖然已經沒有電車了,也只能坐日本嚇死人高價的小黃去了

她雖然大方的說好,但手機螢幕解鎖後卻遲遲不把手機交到我手裡

後來說"還是若你們不介意,我家很小,很亂,你們要不要來住我們家"

我跟朋友互看一眼後,馬上決定不要露宿街頭,不要錯過與當地人相處的經驗

所以我們就在日本的第一天被從馬路上撿回家

 

之後才發現~原來她是在離家只差10步路的巷口被我們攔下來

然後如此熱心善良的在晚上11點多陪我們在外頭繞來繞去半小時找旅館

後來又把我們撿回家

 

 

居然應證了友人所說"在331之後,台灣人到日本不用擔心露宿街頭啦"

 

 

把我們撿回家的"撒哭啦"小姐,說的真的不是客氣話

家裡真的很亂很小(就是日劇裡一房一廳的格局,然後是魚乾女的景色)

所以她不讓我們拍照,不過有跟我們在他家合照(背景只能是牆壁)


謝謝她~讓我們的日本旅行第一天就非常溫暖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r63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